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股市大家谈

源达投顾:外资持续大规模保持净流入 未来金九行情可以期待

作者:来源:源达投顾2017-09-01 16:00

K图 000001_1

 

  周五沪深两市走势相反。早盘两市纷纷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全线爆发的强势带动下创出近期新高,而受次新股盘中严重分化的影响,深市三大股指在早盘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午后随着互联网金融股同花顺、恒生电子、赢时胜等上行和人工智能板块的强势表现,创业板走出领涨之势,加之煤炭、钢铁板块内出现分化,中小创引领市场上行步伐,黄线运行到白线之上,市场投资风格发生转换,两市权重和题材完美接力,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犹存,并且两市量能呈现放大之势,短期走势良好。板块方面,煤炭、国产软件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跌幅靠后。

  8月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回升0.3,连续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为53.4,小幅回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均维持高景气,制造业继续复苏,经济数据延续平稳态势,给市场的上行提供了强大的经济支持。另外今日外资持续大规模的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说明外资对于目前市场运行状态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9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未来金九行情可以期待。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分时上冲高回落,午后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凸显。日线上在再度试探5日线支撑,继续收星的走势确实并不好看。小时级别上MACD指标明显发生背离,指标修复尚需时间,短期看上方压力并未得到充分释放,但是放的量能或许说明资金正在慢慢化解这一尴尬局面。创业板午后崛起,并走出日内新高,且分时上这波拉升存在成交量的配合,市场交投显著活跃,趋势运行良好。

  源达收评:

  周五两市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并创出近期新高,创业板午后发力。上午受神华复牌的影响煤炭和钢铁板块走势较强,但下午出现回落,而下午互联网金融板块和人工智能板块接力上行,沪深两市的相反走势充分说明市场资金跷跷板效应的延续,但是随着经济的平稳运行和外资的持续流入,并且量能有放大的趋势,短期走势良好。操作上,由于目前热点切换速度加快,建议大家紧盯盘面热点,切忌盲目追高,把握住市场轮动并从中寻找业绩或催化等因素较为确定的投资标的,以便择时进行低吸操作。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