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长江证券首次覆盖:本土优势显著 股东结构多元

作者:来源:信达证券2017-09-05 08:20

  公司分析要点。长江证券是全国性的全牌照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西部较大的证券公司之一。同时,公司占据湖北地缘优势,持续推进深耕湖北战略,巩固区域优势。湖北地区优势明显,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制定中部崛起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政策利好。2016年,公司与武汉市、黄冈市、黄石市等政府部门及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相应工作组在投融资服务、研究咨询、资产管理、证券经纪、金融创新等领域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

  2016年,公司完成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82.69 亿元,净资产和净资本规模大幅提升。公司募集资金后,一方面加大重点业务投入,支持两融、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另一方面注重改善业务结构,加快中长期业务布局,加强对大投资、大资管等业务的投入,有力保障了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和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保持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引入新股东,目前公司股东实现民企(新理益)+央企(三峡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格局,两者优势互补。民企股东的加入,既为公司解决了资本瓶颈,也为企业带来竞争机制,未来公司的人力优势成为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长江证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62亿元、73.91亿元和85.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1亿元、26.10亿元和30.2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47元和0.55元。2017-2019年长江证券每股价值分别为13.47元、15.31元和15.4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交易量持续下跌风险和自营业务的波动性;准入门槛降低的风险,创新业务业绩不达预期;强监管政策持续,影响公司业务推进。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