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中联重科:轻装上阵 聚焦主业

作者:来源:华金证券2017-09-05 08:20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上半年营收127.9亿元,同比增长42.05%,受益投资收益和行业回暖,上半年公司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11.32亿元,上年同期为-8.37亿元,毛利率19.47%,同比下降5.2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41%,去年同期为-9.2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7亿元。

  历史包袱妥善解决,资产质量改善:上半年市场有所好转,公司抓住契机处理长账龄的事手设备存货,并且对没有处置完的事手设备和应收账款都充分的计提了减值准备,总计87亿元,其中存货计提超过了23亿,对存货的覆盖率超过20%。

  公司严控经营质量,筛选优质客户,进一步提升首付比例,资产总体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出售环境产业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考虑到环境产业中环卫设备已经做到全国50%市场份额,上升空间有限,公司出售环境产业80%股权,股权对应116亿,估值合理,可为公司带来116亿现金,实现投资收益107亿元。

  加大研发和投入,聚焦优势主业,培育农机及其他新业务:上半年公司完成41款新产品的研发,其中14款产品已完成样机下线,将有效提升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业务上更加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工程机械、农机等优势主业。未来公司将通过国际并购等手段,补齐土方机械的短板,加强对高空作业平台进行拓展,提高公司在高端装备方面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投资建议: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回暖,各类工程机械机器的开工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针对存量资产谨慎、充分的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整体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38亿元、261亿元、3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51亿元、20.35亿元、25.82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7元,0.34元,给予增持-A 评级,相当二2018年18倍的动态市盈率,目标价4.86元。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市场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