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5 > 头条新闻

金融股走强力推沪指三连阳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5 15:18

  中证网讯 (记者 葛春晖)9月5日,沪深A股市场总体呈强势震荡格局,四大主要指数盘中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各自涨跌幅度均较为有限。金融股走强,推动沪指收获“三连阳”。

  盘面上,热点板块轮动特征明显,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再次领涨两市,昨日表现抢眼的创业板出现休整,前期持续拉升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则继续回调;不过,创业板虽然暂时休整但拒绝下跌,加之午后周期股跌幅收窄,均显示资金具有较强的逢低吸纳意愿。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384.32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报10986.95点,上涨0.22%;创业板指报1885.16点,上涨0.08%。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成交合计跌破6000亿元,较昨日环比略有下降。

  板块和个股方面,银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分别领涨两市行业指数;钢铁、煤炭居两市行业指数跌幅前两位;概念板块方面,3D传感、装配式建筑、锂电池、次新股、智能物流等均先后有活跃表现。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3300点区域已经确认突破有效,周一终于突破并站上了3360-3370的盘整平台,后市有望继续在上升通道运行。

  综合分析而言,人民币升值、市场流动性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等因素,对于A股市场形成多方位支撑。在市场真正走强之后,市场重心会不断抬高,所有板块个股都有机会,把强势板块的龙头品种筛选出来,只要在上升趋势通道内运行,每次回落调整,其实都可以低吸。

  目前来看,当前市场资金追高意愿不足,但逢低买盘意愿很强,人气相比前期已明显上升了一个量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而行情在热点之间的轮番切换,不仅保证了市场结构性赚钱效应持续火热,更利于A股更加健康的震荡上行。后市操作上,蓝筹股和成长股都有机会,建议偏好成长股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入场,偏好蓝筹股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持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