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5 > 中证寻股台

东方国信:各行业分别发力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6 08:09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1.86%;实现利润总额1.25元,同比增长6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60%。

  简评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归母净利润增速主要由于所得税暴增所致2017H公司利润总额增速63.79%高于归母净利润增速14.19%,主要是由于所得税暴增175.97%所致。2017H公司所得税费用为1971万元,高于2016H所得税费用1259万元,所得税暴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年存在可抵扣的以前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所致。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在大数据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力,2017H研发费用1.19亿元,同比增长80.82%。

  电信、金融行业拓展新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公司通信、金融行业收入分别为2.2亿元、1.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23%、35.55%。

  通信行业公司除了继续保持在联通的优势地位,在电信、移动领域均有突破,2017H成功打入金融新疆电信大数据业务,突破在中国电信的第24个省分市场;在移动领域新增云南和湖南两省订单,市场覆盖率达到中移动省级客户的80%。此外通信行业的毛利率50.03%,同比增长1.20%,毛利率略有提高,符合公司在通信行业先抢占市场再深耕市场的战略部署;金融行业在银行、保险领域同时发力。银行方面,公司新增农信银清算中心、上海农商行、厦门国际等10多家客户,客户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保险方面,产品线逐渐成熟,目前成熟的产品包括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客户上也逐渐丰富,与中国人寿的合作继续深入,并且中标德华安顾人寿保险的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