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6 > 中证寻股台

东吴证券:平台搭建与内外延伸齐推进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7 07:38

  事件。

  8月29日,东吴证券发布2017年中报。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46亿元,同比增加11.91%;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减少30.51%。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913.79亿元,较年初增加2.13%;净资产205.66亿元,较年初增加0.38%;加权平均ROE 为2.09%,EPS 为0.14元/股,BVPS 为6.78元/股。

  简评。

  减值计提拖累业绩,收入结构更加均衡。

  上半年公司投资交易业务和收入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分别同比+373.04%和+60.93%,拉动公司营收逆势同比+11.91%,远胜-8.52%的行业营收增速;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12亿元大额减值的计提和其他业务成本的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0.51%,表现逊色于行业。

  上半年经纪、自营、投行、资管和信用分别占总收入的31%、23%、22%、14%和10%,经纪业务占比下滑13.72bp,收入结构更加均衡。

  以证券业为基础,控股平台持续搭建。

  公司作为全业务牌照的综合类券商,子公司东吴基金、东吴期货、东吴创投、东吴创新资本在各自业务领域内深耕经营,与母公司形成联动合作和优势互补。上半年公司继续强化平台资本实力,为子公司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①年初以来另类投资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和直投子公司东吴创投依据私募和直投管理新规进行业务调整,历经转型阵痛(当期净利润分别同比-69.84%和-34.07%),2月末公司及时向东吴创新资本增资20亿元,助其加速恢复盈利能力;

  ②4月末公司向苏州资管增资1.6亿元,拥抱地方AMC 扩容的利好,并丰富苏州资管的的业务渠道和盈利模式;

  ③8月末公司收购东吴人寿3.09亿股股权,持股增至4.975%,在共享保险行业高成长空间的同时扩大在苏南地区的客户覆盖面;

  ④东吴基金的多元化、平台化战略初显成效,上半年末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同比+3.93%,贡献利润总额同比+84.55%。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