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6 > 中证寻股台

和顺电气:充电桩与光伏加速发展,三大业务助力业绩回升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09-07 07:46

  简评

  充电桩建设提速,助力公司发展

  受益于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对充电桩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充电桩领域的企业,经过多年研发,已可规模化生产多种规格的交、直流充电设备,满足不同规格、功率、场合等充电需求。报告期,公司实现充电桩营收5503.26万元,同比增长92.08%,毛利率较同期增加5.12%,在行业利润不理想的情况下,公司充电桩毛利率增至45.54%的较高水平,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进军光伏EPC,实现新增长

  报告期,公司实现安装施工营收7477.88万元,同比增长403.76%。公司持续推进“制造+服务”的战略导向,成功转入运维领域、光伏EPC业务,面对光伏发电市场的变化,公司将分布式光伏业务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之一,取得了今年的业绩高增长。目前,公司尚有3个光伏电站项目在履行中,在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20MW光伏发电项目、钦州康熙岭渔光一体10MW光伏发电项目分别已确认收入5470.09万元、594.95万元,还有6月开工的西藏江孜16.58MWp光伏发电项目,尚未至收入确认节点,通过开拓新能源业务,公司有望实现利润持续开源。

  传统电力电子主业回升

  电力成套设备为公司传统第一大类主要产品,2017上半年电力设备营业收入达4753.29万元,比上年同期递增63.73%,业绩增势明显,客户群体已发展至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全国性大电力用户。公司力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变配电解决方案,传统电力成套设备可持续为公司业绩稳步迈进做出贡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9元、0.50元,对应PE分别为44、34、26倍,给予“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16.6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