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6 > 中证寻股台

红相电力:看好公司平台优势多领域扩张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09-07 08:19

  [摘要]

  事件:

  8月29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降低1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78万元,同比增长11.07%;基本每股收益0.0505元,同比增长10.99%。

  投资要点:

  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降低1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78万元,同比增长11.07%,业绩增速略低于申万宏源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优化产品结构,降低毛利率水平相对较低的用电管理系统产品的销量,公司电能表及用电管理系统销量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893.48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加快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监测产品在发电企业、铁路与轨道交通、军工和石油化工领域的拓展;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十三五”规划和电力体制改革相关产品。

  电力设备检测监测领域龙头,受益配电网行业景气度向上。公司是国内电气设备检测监测领域行业龙头企业。结合子公司澳洲红相的国外先进技术积累,以及国内营销渠道的丰富,公司树立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根据国家能源局下发的《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配电网投资建设改造不低于2万亿元,2017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终端招标大幅增长,FTU、DTU招标量已超过了2016年全年。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配电网自动化改革,相关产品的需求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定增收购方案获批,拓展轨交、军工业务。2017年6月21日,公司定增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拟发行6867万股(16.87元/股)并支付5.34亿元现金对价购买银川卧龙100%股权、星波通信67.54%股权,同时向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69亿元,用于银川卧龙车载牵引变压器产业化等项目的建设。银川卧龙在国内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压器的市场占有率第一,星波通信在国内军工微波通讯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处于民营军工企业一流地位。公司借助此次收购计划,把握铁路、军工电子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提高市场竞争力。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评级不变:考虑到公司定增受年初融资新规影响推进速度低于此前预期,我们调整17年盈利预测,17年不考虑定增影响的归母净利润为0.86亿元(原17年归母净利润为2.33亿元)。我们考虑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和股本摊薄,维持公司18-19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8-19年备考归母净利润为2.99和3.51亿,对应EPS分别为0.85和1.00元/股,目前股价对应18年PE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