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6 > 中证寻股台

上汽集团:未来增长可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09-07 08:19

  [摘要]

  投资要点:

  高毛利产品改善结构,扣非净利增12%。上汽中报净利润同比增6%、扣非净利润增12%,非经常损益主要是少了7亿元政府补贴、而该补贴为先进制造和金融补贴、大部分将在下半年拿到。公司自主Q1盈利6亿元、Q2持续盈利,产品结构也在不断升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皆呈现营收增幅>销量增幅的良好态势,上汽大众净利润同比增11.3%、上汽通用净利润同比增8.1%。我们做了一幅图,详细拆分了上汽的中报情况。

  合资基本面向好,将推出多款新车。上汽大众明年将推出3款SUV、两款新能源车型,帕萨特也将迎来换代。上汽通用年底将推出GL6,2018年还将推出对标Q3的凯迪拉克SUV、别克品牌基于凯越的全新轿车以及英朗的PHEV。上汽通用五菱虽然上半年净利润有下滑,但我们通过详细分析,认为公司在渠道、定位、研发、体制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商”转“乘”有望顺利进行。随着宝骏新560的上市和510自动挡的推出,未来前景光明。

  自主盈利改善,新能源优势明显。目前上汽乘用车的研发进度明显加快,如今一年最少诞生4款全新车型、2-3款改款车型、2款以上新能源车型。今年年内上汽乘用车将有7款新车上市,明年还将有4-5款新车上市。公司也在考虑逐步进行研发支出的资本化。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领先,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新能源销量将超过5万辆,明年销量有望翻倍。

  受益集中度提升,维持买入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的领军车企,拥有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和抢市场能力。上半年公司市占率达到23%,同比提升0.2百分点。旗下合资产品周期到来、利润弹性大,自主品牌也厚积薄发迎来拐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也走在了市场前列。公司激励体制也出现变革,是具有大空间的长期标的。维持买入评级。由于行业增速下降,我们微幅下调了公司的利润预测,未来两年分别下调4%、3%。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96亿、9152亿及99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亿、387亿及422亿,对应EPS分别为3.04、3.31及3.61元。给予公司2017年1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位35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