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头条新闻

指数集体高位回调 房地产股受追捧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7 15:24

  中证网讯(记者葛春晖)9月7日,A股市场早盘呈沪弱深强格局,创业板持续逞强再创阶段新高;午后两市双双走软,尾盘各项指数纷纷下探、集体收绿,沪指跌0.59%下破10日均线,创业板指失守19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5.50点,跌0.59%;深证成指报10969.13点,跌0.50%;创业板指报1890.38点,跌0.66%。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金融等权重板块纷纷下挫;房地产板块重新受到市场追捧,“招保万金”共同发力,万科A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房地产行业指数盘中最高涨逾3%。

  6月底以来,A股市场稳步盘升,金融、周期板块轮番上涨,房地产板块则始终横盘震荡,表现相对滞后。在市场整体气氛偏暖,不少板块积累了一定涨幅进入休整之后,今日房地产板块终于得到挖掘。此前有2017年中报显示,房地产板块整体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企稳回升,对房地产股股价形成有力支撑。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政策面对房地市场的调控仍在继续,短周期内预计不会放松,传统地产板块行情仍会受到抑制,因此在市场操作中不必追高。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突破1900点后,上方面临250日均线压制,这一压力线的突破难以一蹴而就。今日沪综指失守10日均线后,有回试3330点附近跳空缺口的可能,但中期上升趋仍未破坏,继续调整空间有限。

  总体来看,近期市场热点不断接力、有序轮动,说明当下市场的韧性逐渐增强,后市仍有中期向上动能。而短期来看,考虑到前期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大盘或将出现强势整理走势,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导。

  国信证券认为,行情发酵到现在虽有部分板块已经积累较大涨幅,但仍有很多优质企业存在补涨需求,况且前期强势板块的上涨未必完全反映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此外,前期市场虽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担忧,但商业银行对央行负债资产的上升有助于稳定市场的基础货币,在购房受限的情况下,市场整体流动性情况不会明显制约资本市场的表现。短期维持结构活跃、震荡回升的判断,建议操作上以耐心持股为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