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东方海洋跟踪报告:双轮驱动,整装待发

作者:来源:信达证券2017-09-08 07:10

  海参行业回暖,海洋业务受益。公司海洋业务中海参养殖销鲜占比最大,2016年公司海参养殖毛利达1.02亿元,毛利率48.26%,因此公司海洋业务业绩对参价弹性较大。目前海参行业正处于产能结构调整期,产能恢复较慢,同时随着“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时代的到来,包括海参在内的多数海珍品已回归大众消费,需求端增长平稳,综合供需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参价有望在供给收缩、需求拉动下延续涨势。在调整水产养殖和加工业务结构的战略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海产品尤其以海参为主的海珍品行业的整体回暖。

  大健康产业布局日渐完善,乘政策东风驶入蓝海。2016年初公司收购美国Avioq 公司100%股权后成立大健康事业部,随后投资设立或股权收购5家子公司,公司正式切入大健康领域,并基本建成酶联免疫、精准基因诊断、质谱检测、独立医学实验室四大产业体系。考虑到老龄化进程加快导致医疗健康产品直接需求的增长、城镇化率不断攀升带动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和保健意识的增强、某些疾病发病率的客观提升,目前医疗健康行业仍是半个蓝海,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同时在“健康中国战略”等政策的助推下,公司大健康业务迎来良好开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09、9.49、10.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23、1.50亿元。根据公司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 分别为0.18、0.18、0.22元/股,对应PE 分别为64、63、5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参价上涨超预期;公司大健康布局进程超预期等。

  风险因素:人才流失风险;国际形势变动带来出口业务波动风险;大健康营销开展滞后风险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