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三特索道:转让子公司股权,盘活资源存量

作者:来源:国金证券2017-09-08 07:14

  事件概述

  2017年8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田野牧歌公司与浙江祥景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8月15日三方签订了《补充协议》,协议将本公司所持安吉公司80%的股权和田野牧歌公司持有安吉公司20%的股权转让给祥景旅游,股权转让总价为6,375万元,同时祥景旅游同意代安吉公司向本公司偿还往来款625万元。2017年9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安吉三特田野牧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经营分析

  转让培育项目股权,一方面减轻经营压力,另一方面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以6375万元转让安吉公司100%股权,目前为止安吉项目仍处在培育期,2016年的净利润为-84.35万元,2017年1月1日至8月20日的净利润为-85.70万元。以净资产评估价值5421.06万元,股权转让价格为6375万元,市净率1.18倍,出让价格相对合理,本次转让预计实现投资收益1000万元。公司的此举主要为了盘活手中的资产,通过将一部分处于培育状态或者亏损状态的项目进行股权转让产生投资收益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由于公司去年的业绩亏损,所以2017年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公司在今年的经营目标也将是集中在实现扭亏为盈,通过资本运作、盘活资源存量来降低亏损项目对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优化财务结构,减少费用支出,公司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公司今年在资本面的动作多多,通过非公开发行5.96亿元,利用经营较好的梵净山、三叠泉、千岛湖、海南及珠海索道进行资产证券化融资不超过8亿元。公司以自身资源优势(重资产规模大)来实现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在资本市场融资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另辟道路进行资产证券化,能够解决公司的资金需求,优化财务结构,实现体内优质资产的流动性。2016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高达12.5%,财务费用的下降将能够直接改善公司盈利情况。

  公司主业成长性强,打造“田野牧歌模式”:1)公司主业增速明显,培育的子公司成长性较强,在未来的三年内公司的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从主业增厚的角度来看,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较强,能够在多项目成熟后实现全方面发力,从而在低基数的业绩基础上实现高的增长。作为极少数具备景区开发和运营管理的民营企业,在经历过项目培育期的盈亏拐点和资金的瓶颈期后,具备非常大的爆发力。2)公司目前项目遍布国内9个省,开发经营了20多个项目,公司以旅游地产以及索道等形式的重资产注入本身就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公司充分发挥旅游地产的投资期限短及索道的高毛利率的优势来实现公司的业绩增厚。3)公司主营业务稳定的同时积极谋求转型发展,推出“田野牧歌”品牌,打造崇阳、咸丰、克旗等项目,亏损幅度在逐渐的缩小,扭亏可待。并推进千岛湖、大余湾、华阴老腔故里、雁荡山等储备项目,通过更为多元化的产业业态模块(高端精品酒店、度假屋、自驾车营地、商用物业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定增完成的情况下目前测算2017E/2018E/2019E 的业绩为0.11/0.19/0.33亿,增长幅度为121%/68%/73%。目前股价对应PE为292/174/100倍,EPS为0.08/0.14/0.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多个景区项目处于培育建设期,当下业绩压力较大。

  多个项目培育,资金可能出现瓶颈。

  定增项目不成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