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中航飞机:关注运20量产节奏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8 07:50

  [摘要]

  事件22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50亿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归母净利润9161.67万元,同比增长14.05%。

  简评营收净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2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50亿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归母净利润9161.67万元,同比增长14.05%。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提高管理效率,毛利率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运-20列装周期将至,关注未来量产节奏2016年运-20顺利交付我国空军,现已服役一年有余。国产大型运输机的研制装备,对军事装备的快速投送、国防力量的战略布局至关重要,是战略空军建设的关键一环。无论是替代相对陈旧的引进机型、满足紧迫的运输能力需求,还是基于大型运输机衍生预警机、加油机等重要特种飞机,军方对运-20的需求均十分强烈。我们预测未来10至15年,我国空军运20的数量将达到200架,市场空间约360亿美元。运20量产节奏与公司业绩紧密相关,未来需要重点关注。

  大飞机研发进展顺利,零部件业务将直接受益C919大型客机首架原型机已于今年5月成功首飞,第二架飞行试验机也即将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首次飞行,C919二号机将主要测试发动机飞行性能。全球在研的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已完成最后一次低速滑行试验,在完成剩余中速与高速滑行试验后将实现首飞。公司下属单位承担了两型飞机大量零部件的生产工作(如C919机翼、尾翼、机身;AG600的机头、机身、机翼、起落架等零部件),公司零部件业务板块有望直接受益于大飞机订单持续落地。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