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金地集团:业绩增长迅速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09-08 07:50

  [摘要]

  投资要点: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微降,净利增速增长较快,符合预期。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27.1亿元,同比下降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48.1%。利润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结转项目毛利率增加,同时由于合作项目增多,公司对合营和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报告期内达4.9亿,同比增长271.2%。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收入109.4亿元,同比下降14.1%;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9.6%,较上年同期增加6.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良好,盈利能力增强。2017H1公司实现销售金额703.4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375.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0.03%和29.71%,销售均价18757元,同比增长23.4%,行业销售排名上升2位至第10位。销售金额和均价的增长为未来的业绩和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拿地积极,土储优质,经营持续性较好。公司在上半年新进入海口、重庆等城市,为集团规模发展开拓新的增长点。上半年共获取了32宗土地,总投资额约258亿元,为公司新增了约445万平米的总土地储备,是上半年销售建面的118.7%。同时,公司坚持了合理布局,深耕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88%,总土地储备约33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1800万平方米。

  财务状况稳健,融资成本控制卓有成效。公司2017H1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5%,和2016年末基本持平。公司剔除预收账款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58.5%,净负债率为40.8%。

  公司7月发行15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利率5.07%;发行30亿元5年期和10亿元7年期公司债,利率分别为4.85%和5.05%;发行2亿美元5年期债券,利率4.95%。成本处于同期同品种低位。在手货币资金203.3亿元,是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1.8倍。

  积极探索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相辅相成。2017年上半年,金地商置销售签约额和经营性物业租金收入均稳健增长,新获取了包括商业综合体、住宅、三旧改造等项目并发行了国内首单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证券化产品。金地物业在2017年上半年的物业总服务面积突破2亿平方米,第六次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服务质量第一名。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盈利预测。公司2017H1业绩表现出色,项目获取与销售进度高于预期土储优质,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背景下,公司谨慎的经营计划和稳健的资产负债表能够带来更高的抗风险能力。我们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72.4/81.5/91.1亿元,对应EPS1.60/1.81/2.02元。(原预计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66.9/70.8/74.3亿元,对应EPS1.48/1.57/1.64元),当前价格对应的2017-19年PE为7.4X、6.5X、5.8X。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