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航天电子:系统级产品或成新看点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09-08 07:50

  [摘要]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83亿元,同比增长18.53%,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0.71%。

  公司是航天电子行业配套龙头。公司航天类产品以配套为主,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四大传统优势专业,始终在行业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并保持着较高的配套比例,市场份额基本呈现稳中有升态势。2016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新增电线电缆业务,主业进一步拓展,形成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和电线电缆五大业务板块,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受益我国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公司航天军品收入保持增长。公司主要业务隶属于航天产业,该产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目前处在高速发展期。2016年,公司完成了长征五号、长征七号首飞以及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为代表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为近几年来承担航天型号发射任务最多的一年。相应的,公司近几年的营业收入也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交付整机产品、电连接器、继电器、军品电路102万多只(套),生产军用电缆6442km。从分业务收入占比来看,公司军品业务贡献绝大多数收入,2016年占比总营业收入的61%。预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军民领域仍然将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无人机与精确制导等系统级产品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助推器。公司总装的系统级产品包括无人机和精确制导产品。相比分系统及零部件生产,总装系统级产品毛利率较高。公司主业以配套产品为主,毛利率较低。而无人机和精确制导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发展迅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助推器,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2016年,公司具有装备发展部无人机研制生产资质,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及无人机系统集中采购合格供应商名录单位,多个型谱无人机多次以第一名成绩中标军方采购,公司无人机产业已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飞腾”系列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公司作为航天九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平台价值凸显。公司是航天九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同时也是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电子专业领域整体上市试点单位。2016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了航天电工100%股权、时代光电58.73%股权、时代激光50%股权、时代惯性95.23%股权以及航天时代技改资产、北京兴华经营性资产及负债、陕西导航经营性资产及负债、陕西苍松惯性导航生产制造相关经营性资产及负债等九院旗下企业类资产。我们认为,若将来九院旗下资产继续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则有望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56.83、646.23、748.45百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20、0.24、0.28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同时基于我国航天产业高速发展背景以及航天九院整体上市的预期,给予公司2017年55倍估值,参考目标价1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配套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户列装计划调整风险;产品研发进度和成果不及预期的风险;电线电缆行业产能过剩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