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中天能源:开采业务逐步发力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联讯证券2017-09-08 07:50

  [摘要]

  2017中报:业绩增长34.47%近日,中天能源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39.55%;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34.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34.47%。

  开采业务发力,贡献业绩主要增长额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海外油气田、油品贸易以及天然气销售,其中海外油气田及油品贸易收入合计占公司总营收的53%,归母净利润占比达到76%,天然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公司分别于2015年11月、2016年6月并入加拿大NewStar能源公司及LongRunEnergy公司油气田资产,后者日产量达3.5万桶油当量,地质储量超过20亿桶油当量。

  2017年上半年,NewStar和LongRunEnergy合计贡献公司营收9.64亿,占总营收的28%;贡献归母净利润1.28亿,占比为46%。公司主营油品贸易的全资子公司亚太能源贡献公司营收8.85亿,占总营收的25%,贡献归母净利润0.82亿,占比为30%。油气业务的发展有效支撑公司业绩的整体上涨。未来随着公司海外油气田新井陆续投产,油气开采收入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此前已通过参与基金并购下游地炼厂山东金石,石油全产业链发力有望进一步助推业绩。

  非公开发行完成,天然气接收周转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以5.06亿的转让价格受让了潮州华丰持有的广东华丰55%股权,进一步推进建设潮州闽粤经济开发区储配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原有5万吨级基础上拓建成8万吨级LNG/LPG接收储配站,沿海LNG进口接收站接收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此前非公开发行募集的23亿资金已于2017年7月28日募齐,其中12亿用于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竣工,建成后将实现江阴和粤东LNG中转储配站400万吨的年周转能力,进一步完善上游油气田-沿海LNG进口接收站-LNG物流集散基地-下游分销网络的天然气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的预测,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3.33亿元、66.59亿元、81.02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70元、0.8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3倍、16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大幅波动,LNG储配站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