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8 > 头条新闻

震荡消化上行压力 多头格局把握机会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8 15:22

  中证网讯(记者葛春晖)9月8日,A股市场总体呈强势震荡格局,沪综指收盘微跌,创业板表现相对弱于主板,但创指跌幅也较为有限。临近周末,市场交投气氛略显清淡,盘面热点较为散乱,大盘继续震荡为主。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5.24点,跌0.01%;深证成指报10970.77点,微涨0.01%;创业板指报1885.27点,跌0.27%。盘面上,餐饮旅游、有色、煤炭板块等早盘领涨,但幅度均较为有限,题材股中也缺乏能明显带动人气的板块。今日两市成交合计略超5500亿元,较昨日有所下降。 

  相对而言,今日人民币升值概念最受关注。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7个基点,报6.5032,为去年5月12日来新高,且为有记录来第二次连升10日。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877个基点。外汇交易市场上,今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连破6.48、6.47、6.46、6.45四大关口,升至6.44附近。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升破6.44关口,日内涨近600点。受此提振,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盘中明显走强,机场航运、造纸、出境旅游等概念股盘中均有所表现。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今日B股指数展开一轮上攻行情,上证B股指数午后涨幅一度超过3%,之后涨幅有所收窄,全天上涨 %。个股中,汇丽B一度涨停,舜喆B、凯马B、凌云B、东贝B、深物业B、锦旅B股等亦有不同程度上涨。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大涨,B股作为以外币计价的人民币资产存在明显的套利空间。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上方面临250日均线压制,这一压力线的突破难以一蹴而就。今日沪综指10日均线得而复失,连续两日在10日线下方运行,显示短期消化获利盘的压力不小,后市或有回试3330点附近跳空缺口的可能。但总体看,中期上升趋仍未破坏,市场仍运行在多头格局之中 

  就A股后市而言,预计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市场震荡上行趋势,强势股的整理需求和滞涨股的补涨需求,相互博弈,有望继续主导市场走势。具体操作上,招商证券表示,当前仍处于权重搭台、热点轮动的下半年黄金操作阶段,目前政策面、经济基本面、资金面仍然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回调仍是介入有流动性的弹性品种的机会。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仍应尽量避免追高,寻找超跌股或前期经过调整的热点股适当潜伏应是主策略,追着热点的追涨杀跌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