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1 > 头条新闻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1 14:31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三花智控:新能源汽车业务前景可期 增持评级

  申万宏源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80亿元、同比增长2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28.41%,实现扣非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加27.41%,对应EPS 为0.28元/股。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18亿元、同比增长26.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27.24%。

  空调行业旺销带动公司收入高增长。1)分产品看,国内空调市场旺销拉动上游零部件,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7年上半年截止阀、四通阀和电子膨胀阀行业内销增速分别达42.66%、44.51%和57.08%,公司制冷业务实现收入25.15亿元,同比增长22.84%;欧洲白电需求稳步提升,公司AWECO 业务实现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12%;受益下游变频空调比例继续提升,公司微通道业务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19.88%。2)分内外销看,公司国内销售19.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1%,海外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长54.92%。

  今年7月空调内销增速达72%,三季度空调需求同比好于往年,预计公司全年空调阀门有望保持良好增速。

  毛利率逆市改善,费用率控制良好。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期上升0.28pct 至28.61%,其中除AWECO 毛利率同比下滑1.54个pcts 外,制冷业务和微通道业务毛利率分别同比上升0.42和1.94个pcts。预计上半年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是制冷业务中用于变频空调的电子膨胀阀增速更高,带来产品结构优化,此外公司也对下游客户传导部分成本压力。期间费用方面基本保持平稳,其中财务费用率受汇兑损失大幅上升影响(由-5724万元上升至3451万元)同比上升2.27个pcts,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0.17和2.03个pcts,期间费用率持平,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0.38个pcts 达12.19%。尽管三季度原材料价格有较大涨幅,预计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将延续平稳态势。

  并购三花汽零新能源汽车业务前景可期。公司购买三花汽零100%股权8月5日公告完成过户,三花2017-2020年业绩承诺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2.08、2.45和2.64亿元,分别占公司20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 21.7%、26.7%、31.5%、33.9%,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目前三花汽零在国内已成为比亚迪、吉利、蔚来汽车等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认证,此外凭借出色的换热部件+控制部件优势,公司卡位热管理系统独家供应特斯拉,预计特斯拉2017-2019年产量分别达20万,40万和100万,市场乐观预期针对特斯拉单台车供货价值2000元左右,未来有望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拉动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 2017-2019年 每股0.59元、0.71和 0.83元的盈利预测,对应 2017-201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28x、23x 和 20x,空调零部件业务快速反弹,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并表,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