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1 > “股科”问诊室

锂电池个股井喷 提前布局最大赢家浮出水面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7-09-11 19:18

  受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今日全线爆发,杉杉股份、沧州大化、横店东磁、中材科技、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赢合科技、先导智能、创新股份等11只概念股创出历史新高。三季度以来,赣锋锂业等逾20只个股涨幅超过50%,赣锋锂业以116.80%的涨幅雄踞板块第一。

三季度涨幅居前个股

  三季度涨幅居前个股

  wind数据显示,82只锂电池概念股,二季度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提升的有59只,占比近72%。其中,百利科技、天际股份、金冠电气、必康股份、创新股份、拓邦股份、先导智能、星源材质、诺德股份、华友钴业、杉杉股份、德赛电池等12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提升10%以上。

  国轩高科、中天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双杰电气、格林美、珈伟股份、比亚迪、金银河、坚瑞沃能、新纶科技、道氏技术机构持股比例提升5%以上。

6

  锂电池板块机构持股变动

  截至6月30日,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天齐锂业、成飞集成、横店东磁、厦门钨业、德赛电池等15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0%。

7

  以先导智能为例,该股中报机构持股占流通股的49.75%,较一季度提升16%,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股349.98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8月21日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继续加仓158.78万股,最新持股数升至508.77万股,成为最大赢家。

11

  赣锋锂业,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二季度新增持股379万股,最新持股上升到1104万股,成为二季度最大增仓机构,该股在三季度展开翻倍行情。

26

  天齐锂业中,公募基金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成为二季度最大的增仓主力,无独有偶的是,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也加仓了398万股。

8

  另一只牛股华友钴业增仓前5名单中,同样出现了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股199.99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

10

  格林美中报股东变化

9

  国轩高科中报股东变化

  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增仓了格林美748万股,国轩高科持股447.67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

  私募基金中,民森投资押中天原集团、创新股份;淡水泉新进中材科技。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