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1 > 股市大家谈

源达投顾:沪指连续两日收上影线释何信号?

作者:来源:源达投顾2017-09-11 16:21

  沪深股指上周四、五缩量调整,本周一呈现企稳态势。上证指数早盘微幅高开,此后震荡上行,但持续性并不好,10点半之后再度回落,午后开盘一度翻绿,但多头控盘意图强烈,上证指数维持在上周五收盘3365点位上方窄幅震荡。盘面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锂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以及与锂电池产业链上的钴、锂等有色金属板块均表现亮眼,可立克、多氟多、科泰电源、科达利、安凯客车等多只个股涨停;高送转板块同样有不俗表现,同兴达、赢合科技、杭州园林等个股涨停;除此之外,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原料纸涨价双重利好刺激的造纸板块走势强劲,荣晟环保涨停,美利云、晨鸣纸业等个股涨幅较大。

  受益政策出台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爆发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大爆发,主要是受益于政策出台预期升温。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新能源“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与此同时,也启动了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的相关研究。“双积分”管理办法作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之后的接档政策,有望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来。除此之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在经历“骗补”风波影响之后,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开启新一轮增长态势,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充分受益。更长周期来看,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的推出预期将助推新能源汽车爆发,目前,荷兰挪威提出2025年禁售、德国印度2030年禁售、英国法国2040年禁售燃油车,对于国内政策具有借鉴意义。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近期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上影线”,显示出多空争夺非常激烈。目前,下方跳空缺口支撑力量犹存。另外,上周连续两日的调整并未伴随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并未彰显,在3331.91-3336.13点缺口上方,多方仍旧占据主动,缩量震荡蓄势的概率较大。

  源达收评:

  本周一沪深股指表现不温不火,三大股指均是小幅度收涨,深市相对强于沪市。技术上,上证指数持续运行在3331.91-3336.13点缺口上方,多方仍旧占据主动。短期催化剂明显的板块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短期催化因素较强,可以适当关注。同时,产品涨价带来的相关机会短期也存在一定的吸引力。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