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1 > 股市大家谈

同花顺:锂电池概念高歌猛进 两市超60股涨停

作者:来源:同花顺2017-09-11 16:22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在前期的高点平台附近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低开后小幅反弹,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午后维持红盘整理走势,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在2700一线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至收盘,两市指数小幅翻红,沪指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较上周五缩量。

  盘面上,周五大涨的宫颈癌疫苗概念早盘未能延续强势,多数冲高回落,深汕合作区一日游。受到我国启动传统新能源车停产停售的政策,早盘特斯拉,锂电池板块大幅高开,多数个股大幅拉升,盛宏科技,和顺电气(300141)一字板开盘领涨充电桩概念,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高潮,安凯客车(000868)一字板涨停领涨,杭州园林(300649)盘中拉升至涨停,助推高送转涨幅居前,周期股卷土重来,五矿稀土(000831)快速拉升,带动稀土板块走强,韶钢松山(000717)再度拉升,带动钢铁股反弹。午后同兴达(002845)再封涨停,达安股份(300635)封死2板,带动高送转股持续强势。创业黑马(300688)封死涨停,带动前期的次新股止跌反弹。横店东磁(002056)3连板,打开锂电池炒作空间,雅化集团(002497)跟风涨停,带动锂电池股大幅拉升,横店东磁的涨停带动了稀土永磁板块大幅拉升。洛阳钼业(603993)涨停,带动有色板块大幅反弹。云铝股份(000807)大幅拉升,带动有色金属铝板块大涨。随着苹果新品发布期临近,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弱,安洁科技(002635)大跌超5%。韶钢松山尾盘大幅拉升,带动钢铁股走强。

  热点板块

  安凯客车一字板涨停,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安凯客车,蓝海华腾(300484),英搏尔(300681),科泰电源(300153),成飞集成(002190),奥特佳(002239),众业达(002441),英飞特(300582)涨停,杉杉股份(600884)涨逾9%,当升科技(300073)涨逾8%。

  午后雅化集团2连板,带动锂电池概念爆发高潮,西藏矿业(000762),科泰电源,盐湖股份(000792),科达利(002850),成飞集成,星云股份(300648),动力源,雅化集团,百川股份(002455)涨停,杉杉股份涨逾9%。

  午后达安股份封死2板,带动高送转再度走强,赢合科技(300457),杭州园林,同兴达,达安股份涨停,元成股份(603388),集友股份(603429)涨逾8%,荣泰健康(603579)涨逾7%。

  消息面上

  1、9日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辛国斌还透露,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

  2、据媒体报道,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方案已于9月7日在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通过,调整后合作区管理建设工作或由深圳全面主导,人事权也划归深圳。合作区将坚持“深圳总部+深汕基地”发展模式,立足为深圳主导产业配套,突出发展先进制造、新兴海港两大产业,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

  投资建议

  午后两市指数维持窄幅整理走势,赚钱效应继续高涨,达安股份和创业黑马封板刺激回调的次新股和高送转氛围转暖。盘面上以热点题材轮动为主,锂电池概念普涨。指数短期调整后重拾升势,大跌风险较小,整体上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多头格局不变,当前仍处于权重搭台、热点轮动的下半年黄金操作阶段。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把握周期股,次新股和题材股的补涨股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