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2 > 头条新闻

短期压力不改中期向上格局 关注量能把握个股机会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2 20:19

 

   编者按: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虽然新能源车、券商等表现活跃,但碍于有色金属、石油等回落拖累,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今天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近期成交金额新高。分析认为,A股市场短期可能有投资者因技术层面、预期博弈以及情绪面因素进行一些减仓或兑现盈利操作,但中长期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市场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那么,周三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沪指3400点依然压力山大 短线市场或出现强震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击3400点依旧未能冲破,随后大盘快速回落。盘面上,充电桩、稀土永磁、新能源车、S股、小金属、锂电池、煤炭、保险、券商信托、化肥、安防、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钛白粉、5G、航天航空、贵金属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江苏严禁个人消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 房地产市场正开展自查

  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下发《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通知显示,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和机构个人消费贷款,特别是不明用途的个人消费贷款)(含信用卡透支,不包括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增长过快,其中部分金额大、期限长的消费贷款用途与消费属性不匹配,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2、刘士余: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刘士余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准是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持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架构,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击3400点依旧未能冲破,随后大盘快速回落。盘面上,充电桩、稀土永磁、新能源车、S股、小金属、锂电池、煤炭、保险、券商信托、化肥、安防、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钛白粉、5G、航天航空、贵金属跌幅居前。

  受工信部将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主题(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概念)继续上涨,充电桩板块:和顺电气、盛弘股份涨停,奥特迅、道明光学涨停打开;新能源车板块:安凯客车封板,蓝海华腾、英博尔、科泰电源、众泰汽车、中通客车纷纷打开涨停板;锂电池板块:梦舟股份涨停,格林美、多氟多、坚瑞沃能大幅跳水。

  午后,新能源汽车板块回落,人工智能抬头: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京山轻机、汉王科技、中科创达、佳都科技等涨幅居前。午后,券商、保险拉升指数:招商证券、国盛金控、广发证券、西水股份、天茂集团、中国太保等领涨。但个股并不跟风,沪指冲关失败。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周一欧美股市大幅飙升,新能源汽车主题连续两天全线开花,成了市场绝对龙头,周二券商、人工智能启动;但沪指上行乏力,投资者要提防短线可能出现强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