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2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三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2 13:08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轻工制造行业:龙头业绩靓丽,地位不断巩固

  东北证券

  市场回顾:申万轻工行业A股116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88.96亿元,同比增长21.21%;实现归母净利润148.69亿元,同比增长49.92%,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亏损企业仅7家,同比减少4家。营收增速较快的子行业分别为家具、造纸、包装印刷、文具用品、珠宝首饰,分别为31.15%、29.46%、13.38%、12.69%、5.9%。家用轻工、造纸分别上涨7.86%、0.18%,文娱用品、包装印刷、家居、珠宝首饰分别下跌7.68%、14.06%、15.95%、23.24%、41.95%,结构性行情明显。

  展望2017年下半年,建议重点配置家具、造纸行业龙头。

  造纸板块:环保去产能,集中度快速提升。今年以来环保趋严,加速淘汰落后产能,行业集中度提升。纸价保持高位并快速上涨,行业龙头业绩靓丽,建议持续关注晨鸣纸业、太阳纸业。

  家具行业:房地产下行,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随着消费升级,下游的家具行业将会持续受益。我们认为房地产下行,将促使小企业更快倒下,行业整合加速,利好行业龙头。

  包装一体化:包装行业具有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龙头拥有优质高端客户资源,打造包装一体化模式,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客户粘性高,议价能力强。多元化布局,未来高增长可期。推荐标的:裕同科技。

  投资建议:1)索菲亚、欧派家居等家具龙头未来几年高成长确定性强,O2O+直营模式为主,效率不断改善的尚品宅配同样值得关注。2)造纸板块建议关注管理优异的太阳纸业、PE较低的文化纸龙头晨鸣纸业。以及推出新产品自然木的生活用纸企业中顺洁柔。另外,建议关注具有行业整合潜力,业绩稳定增长的晨光文具。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2、需求持续疲软3、原材料价格波动4、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5、房地产销售下行。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