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中证寻股台

中牧股份:长期动保+改革双看点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13 14:35

  推荐逻辑:

  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行,中小型生猪养殖户逐渐被淘汰,大规模养殖场的数量快速扩张,直接拉动了对动物疫苗的需求量。另外,叠加“先打后补”政策影响,我们认为仅口蹄疫市场苗空间三年内就能达到翻番。公司目前为动物疫苗板块中估值最低,2017年动态PE仅为22倍。

  口蹄疫疫苗产能释放,协同市场扩容引领公司未来发展。长期规模化养殖叠加近期“先打后补”政策,口蹄疫市场苗市场规模将急速扩大。我们预计2020年市场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5.5亿元左右。公司作为老牌动保企业,具有良好的品牌口碑。同时公司口蹄疫疫苗生产技术在2017年上半年迎来突破,我们认为未来随着产能释放与技改逐步完成,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将获得大幅增长,成为公司业绩的突出增长点。

  公司疫苗产品线完善,多个潜力品种助力业绩增长。猪苗方面,公司逐渐推出猪蓝耳、猪瘟二联活疫苗、猪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猪传染性胃肠炎、猪流行性腹泻二联活疫苗等潜力品种,并积极布局猪圆环新产品。猪圆环潜在市场空间25亿,未来有望提供业绩增长空间。禽苗方面,公司是高致病性禽流感H5亚型疫苗11家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又成为7家H7亚型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拥有数个禽流感、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等多价疫苗品种,禽用疫苗系列品种齐全,有助于公司在禽苗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新管理层逐步到位,国企改革节点将至。公司管理层调整自2016年12月开始,随着董事长、总经理等人选确定,新一届管理层已逐步到位。中牧股份作为中农发在疫苗兽药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是集团在疫苗兽药产业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公司承诺在2017年10月18前提出中牧股份管理层中长期激励计划。

  改革节点将至,公司管理层调整基本完成,必然坚定推进市场化转型进程,国企改革有望顺利落地,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6元、1.08元、1.43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8倍和13倍。公司为国内疫苗企业龙头之一,各项产品资质齐全。考虑同行业平均PE,给予公司2017年31倍PE,目标价26.6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或不达预期,国企改革或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