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中证寻股台

康泰生物:公司业绩将逐年爆发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13 14:35

  公司系国内乙肝疫苗生产企业龙头:乙肝疫苗占公司收入比例30%以上,目前公司乙肝批签发量为国内第一,公司为中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其60μg乙肝疫苗为公司独家产品,正申报用于乙肝治疗的新适应症,目前处于临床数据自查阶段,若获批准有望打开公司乙肝疫苗成长空间。

  独家四联苗正在放量,2019年利润贡献将超4亿元:百白破-Hib四联疫苗系公司独家产品,是国内除百白破以外,国产上市的多联苗中唯一的、多联最多的苗。在多联苗对单价苗替代的大背景下,四联苗是公司当前正在快速放量的重磅产品。2016年公司销量约90万支,2017年有望达到170万支,预计到2019年将达400万支,按每支贡献100元净利算,2019年将贡献4亿净利润。

  在研品种丰富,多个新品种将陆续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年爆发:疫苗行业价格弹性大,产品上市后放量极快,一般3-5年即可达到销售峰值,公司已有多个重磅产品处于临床试验后期或待上市状态。1)23价肺炎多糖疫苗:目前已处于上市前生产现场检查阶段,预计2018年上市,到2022年国产企业不超过4家,2022年有望为公司贡献5亿左右收入,1亿左右净利润;2)第三代狂犬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狂犬疫苗是目前国内销售额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疫苗。每年批签发均值1500万人份,多为二代Vero细胞狂犬疫苗。公司第三代人二倍体狂犬疫苗目前处于上市前待生产现场检查阶段,是法国巴斯德全套技术引进项目,有望2018年上市,且2021年前不会有其他竞争对手上市,我们认为三代狂犬2022年收入将超10亿,利润贡献或将达5亿元;3)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sIPV:为世界卫生组织及荷兰全套技术引进项目,公司产品已被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目前临床试验阶段,有望在2020年获批上市。在国家大力推广IPV以取代OPV的大背景下,国内需求为7000-8000万支,我们预计到2023年该产品有望贡献近6亿元收入,2亿元净利润;4)13价肺炎结合疫苗:全球疫苗之王,2016年全球销售达60.4亿美元,其中美国达36.5亿美元,公司产品目前正在III期临床,公司有望在2020年成为国内第二家上市13价肺炎疫苗的企业,预计到2024年可贡献收入25亿左右,净利润10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新产品上市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元、0.59元、0.8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率将保持60%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公司四联苗爆发力强,在研产品梯队强大,中长期成长动力十足。本专题报告首次采用国外对创新药的估值方式,就其五大重磅品种进行盈利预测,通过净现值计算,公司合理市值可达21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出现群体性疫苗事件或导致行业收入下滑的风险;重磅产品上市进度及销售情况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四联苗等销售上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