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中证寻股台

今天国际:积极开拓锂电设备市场的烟草自动化物流专家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09-13 14:35

  公司是优秀的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自动化、物联网及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物流软件和物流设备两大类。其中,物流软件包括仓库控制系统、仓库管理系统、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物流管控集成平台、运输管理系统、3D可视化运行管理监控平台、拣选管理系统等七项;物流设备包括:堆垛机、自动导引小车、穿梭车、机器人系统、输送机、自动分拣系统等六项。

  烟草自动化物流领跑者,积极拓展锂电设备市场。公司进入烟草行业较早,且管理层在烟草行业有较强的人脉关系。2013年到2016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中最终客户属于烟草行业的占比分别为90.47%、96.31%、34.01%及79.50%,占比较高。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板块热度高涨,公司敏锐捕捉市场机遇,大力拓展动力锂电池自动化设备领域。2016年我国锂离子电池需求量约为70GWh,同比增长超过40%;预计2017年我国锂离子电池需求量可达近90GWh,同比增长约50%;预计2020年我国锂离子电池需求量达到200GWh,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公司在动力锂电池设备产业链中主要生产后端仓储物流设备,收购旭龙昇之后,产品线向前延伸,动力锂电池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在手订单充裕,业绩有序增长。2016年受订单确认时点和烟草行业周期影响,公司业绩短期下滑。但2016年公司新增订单6.13亿元,同比增长58.8%,2017年上半年新增订单3.38亿元,接近2015年全年新增订单水平。截至2017年6月份,公司在手订单超过10亿元。考虑到锂电池行业的项目周期是3-6个月,烟草行业的项目周期是6-12个月,我们预计2017年下半年以及2018年公司将会有序完成订单并确认收入,帮助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我国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空间广阔。受“工业4.0”推进,我国智能物流产业高速发展。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我国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为360亿元。未来几年,随着自动化设备制造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的稳步发展、企业对自动化物流系统需求的增加,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至2018年,国内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速度将达到25.5%。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优秀的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烟草投资周期拉动,我们看好公司在锂电设备领域业务开拓。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0.93亿元、1.51亿元和2.0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0.98和1.35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2倍、32倍和23倍。公司18年估值32倍,同类可比公司平均估值37倍,考虑到未来行业景气度、优质客户资源丰富,我们给予公司18年37倍估值,对应当前股价有15%的涨幅。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设备业务开拓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