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中证寻股台

博雅生物:公司持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7-09-13 14:35

  博雅生物今日公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受让复大医药82%股权,已于2017年9月11日与原股东复大医疗及复大医药法人代表刘建国先生签署《广东复大医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投资框架协议》。复大医药100%股权价值暂定为不超过2.66亿元。

  复大医药为广东省地区专业生物制品和新特药营销公司,渠道实力非常强大!作为复大医疗全资子公司,复大医药是一家专业代理生物制品和新特药的营销公司,目前市场网络覆盖广东全省。复大医药业务分别三大板块:1、广东地区血液制品代理商(首要业务),目前公司是基立福人血白蛋白广东地区唯一代理商、华兰生物血制品全国十八个基本客户之一、以及山西康宝、江西博雅、四川蜀阳、上海莱士、山东泰邦等国内知名血液制品广东地区代理商;2、广东地区新特药代理商;3、复大医疗集团下属医院的药品供应商。总体而言,复大医药在广东省内终端覆盖面广、渠道实力强大,且在血制品营销领域极具专业性。

  收购复大医药将显著加强公司市场推广和营销网络,充分彰显公司管理层面对行业变革的前瞻性眼光和强大执行力。随着采浆量快速增长,血制品行业目前已面临一定变革。作为行业内最具前瞻性公司,博雅生物从去年起即在行业内率先组建营销团队,截止今年6月底已成功组建100多人销售团队。此次公司再次在行业内率先收购血制品专业代理商,一方面将显著加强公司市场推广和营销网络,另一方面也再次证明公司管理层面对行业变革的前瞻性眼光和强大执行力。

  浆站拓展持续推进,公司采浆量未来有望成为行业内第一巨头。

  一方面,公司自身浆站拓展能力强大,2015-16年即已实现浆站数翻番(由14年底5个浆站增加至16年底10个浆站),近期公司公告分别又在江西乐安、江西广昌获批新浆站。展望未来3年,我们预计公司浆站数或将超过20个。另一方面,广东丹霞目前已被公司大股东高特佳集团收购99%股权,我们预计明年或将启动注入。广东丹霞现有25个浆站(17个浆站+8个分站)且未来仍能继续获批浆站,注入后博雅生物总浆站数量有望大幅增加至45个以上,从而驱动公司采浆量未来长期内成长为国内血制品企业第一巨头!盈利预测:不考虑前期公告组分调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3.78亿、5.27亿、6.91亿(如考虑组分调拨影响,公司18年净利润有望达6亿左右),公司EPS分别为0.94元、1.31元、1.72元。维持公司一年期合理股价53元,对应17年估值约56X(对应18年估值40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后续提价不顺畅;浆站拓展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