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中证寻股台

久之洋:看好下半年业绩回升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7-09-13 14:39

  传统军民融合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公司控股股东为中船重工集团下属华中光电所,是海军舰船光电系统龙头,产品广泛用于侦察、火控、警戒、对抗、导航、通信等六大领域,技术实力雄厚。上市公司主营红外热成像与激光测距产品,是具备广阔前景的军民融合产品。其中红外热成像产品可用于军事侦察、导弹制导、搜索跟踪、武器观瞄、电力、森林防火等军民领域;激光测距产品广泛用于军事、安防、交通、电力等下游行业。当前,国际恐怖主义依然猖獗,全球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一带一路稳步推进,相关国家军民两个市场带来的外贸需求得以释放;国内军事与民用领域需求较大,公司立足国内军工,向民用和海外拓展,有望长期受益于市场高景气以及高端产品高附加值的利好。

  新品拓展打造未来增长点。激光投影业务:公司掌握三基色激光投影机和蓝激光投影机相关技术研发与产品生产能力,能够实现大色域,高纯度,高亮度,高分辨率,长寿命的投影技术。太赫兹相关业务:产品包括太赫兹光谱仪、太赫兹成像仪、太赫兹雷达、太赫兹通信终端,太赫兹波段具备透视性、安全性、和光谱识别特性,可对非极性物质等有良好的穿透性,对生物组织无电离伤害,可探测大分子物质,广泛应用于包裹安检、无损探测等民用市场。

  激光投影和太赫兹两个民品方向经过多年培育,即将进入业绩贡献期。

  底蕴深厚叠加改革活力带来向好预期。公司积极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和新产品研制,上半年新增授权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6项,申请并已经专利局受理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4项,外观设计4项。公司把握国家大势,深挖“一带一路”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当前产业转型升级及结构性调整的有利时机,优化调整公司内部经营机构,加强军品民品、国内国外市场拓展。公司上半年实施管理增效手段,精简部门、产研分离,提高科研水平,提升管理效率。技术领先、市场拓展、管理增效,三者叠加,将共同推动公司业绩回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基于对公司产品在军民两个市场的预期市场规模的判断,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92亿元及2.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1元、1.60元及2.0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8倍、40倍及32倍。

  风险提示:1)业绩不及预期风险;2)军工订单不及预期;3)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新产品研发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