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宝通科技:下半年S级产品集中兑现 期待出海龙头再起航

作者:来源:天风证券2017-09-18 08:36

  受益于易幻并表,2017H1营收、净利润略增,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46亿元,同比增长7.02%;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8.88%;实现扣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6.23%。根据我们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2.7亿元,17H1利润完成度约为40%;我们预计易幻网络全年净利润2.4亿元,17H1完成度约37%,承诺业绩(2.02亿元)完成度约为44%。上半年手游、传统输送带业务均实现平稳增长,其中,手机游戏运营业务实现营收4.79亿元,同比增长8.04%,占当期营业收入64.21%,与2016年基本持平。

  扩大易幻全球发行先发优势,成功进入日本市场,强化韩国市场占有率。

  公司5亿现金收购易幻24.16%的股权于3月1日完成过户,持股比例增至94.16%,上半年易幻网络实现营收4.79亿元,同比增长8.04%;实现归母净利润8899.09万元,同比增长7.77%。报告期内主要产品包括:《龙之谷起源》《御剑情缘》《暗黑黎明2》《梦幻诛仙》《诛仙》《乱轰三国志》等;通过投资设立日本子公司,成功进入日本市场,通过投资设立韩国第二家子公司,强化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继续巩固韩国市场。目前日本是全球第三大游戏市场,韩国是全球第六大游戏市场。

  下半年《最终觉醒》《权力与荣耀》等海外精品作表现抢眼,《倩女幽魂》《诛仙》等S级产品蓄势待发。

  核心产品之一《权力与荣耀》7月在韩国上线后第二天就登顶免费榜第一,目前韩国GooglePlay最新排名第3,一直稳定在前五,《最终觉醒》印尼iOS、GooglePlay双畅销榜稳定排名前三,东南亚市场《诛仙》持续发力表现亮眼。公司将加快S级大作上线的速度,《倩女幽魂》(网易出品,负责韩国发行)《诛仙》(完美世界出品,负责韩国等地区发行)有望10月上线。

  17年布局频频,深化“制作、发行、运营”集于一体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2017年8月,子公司易幻网络向提塔利克溢价增资300万元取得3%股权,提塔利克代表作《刀塔联盟》《三国吧兄弟》等;2017年9月,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290万元增资二次元游戏研发商杭州朝露科技,增资后占总股本10%,代表作《料理次元》表现突出,有助补强于次元游戏研发能力。

  盈利预测:下半年产品兑现期,建议关注重点作品表现,“买入”评级。

  结合对下半年多款S级作品的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7亿/3.8亿/4.6亿,当前市值72亿,对应估值27x/19x/16x,目前游戏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约为26x/22x/20x。综合考虑股东大会通过20亿融资有望带来外延超预期,给予18年30x估值,目标价2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进度或流水表现不达预期的风险、人民币升值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