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雅化集团:控股国锂锂盐资产 强化市场地位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09-18 08:45

  事件:9月11日,雅化集团公告称将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收购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股权,并与相关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合作协议》。

  公司获得国理锂盐资产的控股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与《合作协议》经过股权收购与调整后,公司将持有四川国锂锂盐公司(原国锂公司锂盐冶炼资产)56.26%的股权,同时仍持有四川国锂矿业(原国锂公司,李家沟矿等矿山资产)37.25%。

  国理公司股权的理清,预示着公司锂业务将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自4月初中止重组以来,公司在理清国理公司股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协议的达成,是公司落实锂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布局,将锂打造为双主业之一的重要举措。此后,公司将有更多的精力来发展锂业务,锂业务也有望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1)协议的达成,有望加快李家沟资源开发进度,增强公司长期资源保障能力。

  协议的达成,有利于借助四川能投的国企地位与实力,及矿山开发经验,加快李家沟锂辉石矿山的建设和开采进程,尽快实现资源向产能转化,成为国理公司锂盐产品生产重要的锂精矿资源保障。结合此前公司与澳矿企的战略合作,入股Core公司等举措,公司正通过多种渠道布局上游资源,突破资源瓶颈,未来有望形成多元化的原料供应格局。

  2)协议的达成,有望强化公司锂盐市场地位。四川国理拥有1.2万吨锂盐产能,在锂盐的生产上有丰富的经验与积累,协议的达成,也将提升公司锂盐的产能与控制力,巩固公司在锂盐市场中的地位。同时,我们也期待公司以此为基础,加快推进锂盐业务的布局与扩张。

  盈利预测:我们预估公司2017年和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1亿元和6.5亿元,对应当前公司股价的PE水平为41倍和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锂价与锂原料供应风险,安全生产与环保风险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