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启明星辰:与联想云战略合作 云安全领域再添合作伙伴

作者:来源:信达证券2017-09-18 08:45

  事件:2017年9月13日,启明星辰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9月12日,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担当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启明星辰、天融信、卫士通、华为、安天、360、山石网科等多家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发起成立了“威胁与攻击情报交换共享联盟”。

  点评:

  云计算安全领域再添合作伙伴,利好长期发展。此次公司全资子公司与联想云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分别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在项目、技术、市场等层面展开合作。双方将通过合作,把网络安全技术与云计算技术进行结合,向用户提供安全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除了与联想云的合作,启明星辰在上半年也已经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此前与阿里云也有所合作。我们认为,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于云安全领域网络安全保障的需求成为快速增长的刚需。而像启明星辰这样传统的网络安全厂商有望凭借其在安全技术积累、安全服务人才、安全服务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在云安全保障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而与联想云、腾讯云等云服务厂商的合作有助于提升启明星辰在威胁情报、客户资源积累、云安全领域服务经验等方面的能力,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威胁情报共享联盟成立,业内公司有望实现共赢。?威胁与攻击情报交换共享联盟?的成立将推进国内诸多安全厂商在数据交换、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互联共享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产业保障水平。联盟下一步将建立安全、高效、高机制、高可用的威胁情报共享互通平台,力图打造国际先进的网络空间安全交流枢纽。我们认为,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经成为网络安全领域重要的发展方向,而态势感知的实现需要借助丰富的威胁情报。单个安全厂商在威胁情报的掌握上存在缺陷,这使得安全防御策略在面对威胁的时候存在薄弱性。企业之间威胁情报的交换有利于提升各自的安全防御能力,实现企业共赢,并将带动网络安全整个行业的发展。作为行业龙头的启明星辰则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20亿元、32.16亿元和40.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7亿元、5.67亿元和6.86亿元,按最新股本8.9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3元和0.76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5倍、35倍和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业政策风险;运营管理风险;并购重组后的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