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阳谷华泰深度报告:橡胶助剂领军企业 深耕细作迎来业绩爆发

作者:来源:浙商证券2017-09-18 08:45

  防焦剂CTP业务全球第一,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核心产品防焦剂CTP产能2万吨/年,产销量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60%,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定价权。公司采用最为先进的以环己烷为初始原料的一步法合成工艺,关键中间体实现自产,产业链一体化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国内防焦剂CTP生产企业较少,且全球产能基本集中在中国,近期受国内环保压力加大影响,市场供给端有所收缩,防焦剂CTP价格较年初上涨16.7%至3.5万元/吨。随着环保监管的进行和行业格局的改善,后期价格仍有上涨空间,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

  硫化助剂盈利大幅改善,扩产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硫化助剂业务主要产品为促进剂,目前公司拥有促进剂总产能4.5万吨/年,其中促进剂M、NS和CBS分别为1.5万吨、2万吨和1万吨/年,中间体促进剂M基本自给自足,是国内竞争力较强的促进剂生产企业之一。当前公司促进剂产品价格全面上涨,外销产品促进剂NS和CBS市场价较年初分别上涨27.3%和37.5%,上半年公司硫化助剂毛利率同比提高15.7个百分点至20.4%,全年盈利状况有望大幅改善。此外,公司计划新建1.5万吨/年促进剂M和1万吨/年促进NS产能,预计明年中期投产,届时公司促进剂总产能将达7万吨/年,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促进剂行业的领先地位。

  不溶性硫磺潜力巨大,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不溶性硫磺是子午胎最关键的橡胶助剂之一,全球市场需求规模约30万吨,国内市场约为11万吨,国内高端产品市场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公司现有不溶性硫磺产能9000吨/年,基本实现满产满销,同时计划新建2万吨/年高性能不溶性硫磺产能,预计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分别投放1万吨,新投产能全部采用先进的连续法工艺,产品质量高,盈利能力强,有望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随着轮胎子午化率的提升和全钢胎产量增长,公司不溶性硫磺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收购达诺尔10%股权,布局电子化学品领域。

  2017年6月公司收购了江苏达诺尔科技公司10%股权,收购金额2414万元。

  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湿法工艺超高纯微电子化学品业务,主营产品包括超纯氨水和超纯异丙醇,国内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较少,标的公司产品品质优良,达到国际半导体标准的PPT最高级。2016年达诺尔实现净利润1381万元,同比增长73.43%,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以转让价格计算,市盈率约为16倍,处于正常水平。通过与标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顺利布局电子化学品领域,有助于公司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战略。

  公司防焦剂CTP业务竞争优势明显,促进剂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主要橡胶助剂产品价格上涨,新增促进剂及不溶性硫磺项目等奠定未来成长基础。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2.10、3.01、3.55亿元,同比增长33.7%、43.6%、18%,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16、1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