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中国核电:战略布局行波堆 彰显龙头实力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18 08:45

  公司发布成立行波堆子公司公告

  9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设立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中核行波堆科技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暂定名)。对于河北公司和天津公司,公司拟分别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比35%)和2.5亿元人民币(占比35%),与其他关联包括方华电福新、浙能电力及其他投资方神华集团、建投能源共同出资设立,以推动行波堆示范工程的落地与发展。

  简评

  解决核废料问题,市场前景巨大

  行波堆能直接利用被废弃的铀同位素(乏燃料),产生巨大的能量,转换为高额的经济效益,是未来理想的能源。而核废料是阻碍核电发展的最为主要的两个因素之一(另一个安全问题),当前乏燃料是存储在核电厂中,随着核电持续运行,在可预见的将来,乏燃料急需处理,行波堆的应用前景广泛以及市场巨大。我们预计行波堆将受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

  立足长远,掌握多种先进核电技术

  公司投资行波堆,立足长远,与此同时,公司投资了“华龙1号”、高温气冷堆、钠冷快堆等三代及以上核电技术,公司在先进堆已经独占鳌头,而将来中国新批复核电必然是三代堆及以上的技术,通过投资行波堆,再次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后续核电出口及国内核电建设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核行业龙头,增长潜力巨大

  此次投资行波堆,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不仅科研能力强大,具备独自设计开发行波堆的能力,而且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先进堆中已经走在国际前列,在将来的中国核电必然能够代表中国在国际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31、0.37、0.43,对应的PE分别为25、20、17,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股价9.30元。

  风险提示:

  1)行波堆技术不够成熟;2)核电重启不达预期;3)新开工项目进度或收益不达预期;4)电价调整风险;5)电量消纳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