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道氏技术:锂电材料持续落子 受益新能源行业崛起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09-18 08:45

  公司简介: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产品为陶瓷墨水、全抛印刷釉和基础釉,处于国产陶瓷墨水的第一梯队。2016年公司通过外延进入新能源材料产业,现持有昊鑫新能源55%的股权,布局石墨烯导电剂产品,此次增资佳纳能源完成后将占其51%的股权,完善在钴盐和三元前驱体产品上的布局。

  增资佳纳能源,完善新能源正极材料布局:佳纳能源公司核心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8000吨产能)及高端钴盐(6000金吨产能),增资将加速佳纳能源的产能建设,根据公司规划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4.2万吨的三元前驱体和1.6万吨高端钴盐的产能布局,达产后将显著巩固佳纳的行业地位。我们认为佳纳与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及渗花墨水领域的双布局具有非常明显的协同效应:一方面,佳纳能源生产的新能源材料产品能够满足高端电池材料的生产要求,契合公司布局新能源材料的发展战略,佳纳和道氏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布局的包括石墨正极、碳酸锂方面客户一致,此次增资有利于佳纳的快速发展,并且将丰富道氏的产业布局;另一方面,钴产品是公司渗花墨水的主要原材料之一,通过增资佳纳能源,公司向渗花墨水产业链上游延伸,获得稳定的原材料资源,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石墨烯导电剂快速放量中:子公司青岛昊鑫是目前国内少数已经实现量产的石墨烯产品生产商,具备较明显的先发优势。石墨烯作为正极导电剂能够显著提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和电池倍率,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了比亚迪和国轩的供应商。借助与道氏技术的合作,17年昊鑫石墨烯产业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

  拟发行可转债建设锂云母项目,布局碳酸锂:锂云母提锂路线目前在国内还处于发展初期,公司拟在宜春投资建设锂云母项目布局碳酸锂产品,提炼成功之后将有利于完善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板块的布局,成为国内锂资源开采的又一重要途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我国在锂资源储备丰富但是开采量较少的困境。同时,锂云母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的部分工艺与陶瓷釉料生产有共通性,锂云母的副产品是陶瓷釉料的主要原料,因此公司与其他开采锂云母的公司相比在产业链上更具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上市以来战略规划明晰,主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持续落子布局包括钴盐、三元前驱体、碳酸锂、石墨烯正极导电剂等业务,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17年我们预计石墨烯正极导电剂业务将继续快速放量,未来几年随着公司钴盐和三元前驱体的产能的逐步释放业绩还将持续快速增长,锂云母项目开采成功后公司业绩向上改善弹性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3.5及4.5亿元,EPS分别为1.16元、1.62元、和2.10元,目标价80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