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四创电子: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加强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7-11-14 12:09

  事件

  中国电科同意以中国电科八所、十六所、三十八所和四十三所为基础新设注册组建中电博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博微”),按中国电科二级成员单位管理;同意将四创电子全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电博微,将四创电子作为中电博微未来资本运作的版块上市平台。

  点评

  控股股东变更,明确公司资本运作的平台地位中国电科是中央直属的十二大军工集团之一,拥有大量优质科研院所。

  此次涉及的四家科研院所均实力雄厚。同时,股权划转完成后,中电博微将成为四创电子的控股股东,明确了公司作为中电博微未来资本运作的上市平台地位,也是目前中电博微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作为中电博微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加强中电八所是从事光传输技术、光传感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国家一级研究所;中电十六所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低温电子技术工程应用研究的研究所;中电三十八所拥有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中国电科浮空平台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中电四十三所是我国唯一定位于混合微电子的专业研究所。设立中电博微,目的在于梳理各研究所的业务资源,进行后续资源整合运作,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构建覆盖系统、装备到基础产品的自主支撑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中电博微的唯一上市平台,有强烈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博微长安2017中报开始并表,预计公司2017/18/1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3.28/4.01亿元,EPS分别为1.63/2.06/2.52元,对应PE分别为38/30/25倍。鉴于公司的上市平台地位,具有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首次评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雷达业务订单下滑,资产注入时间不确定,承诺业绩未实现。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