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4 > 中证寻股台

隆平高科:种业龙头迎风起航 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7-11-14 12:09

  事件:公司拟收购三瑞农业科技49.4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共持有三瑞农科50.39%的股份;同时,公司拟收购河北巡天51%的股份。

  点评:

  1.外延并购加速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三瑞农科为国内杂交食葵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同行业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杂交食葵在我国北方被广泛用于规模化种植,在北方地区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其终端产品在中国坚果等消费市场保持稳定的存在。

  河北巡天为杂交谷子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杂交谷子的商业化研发和推广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杂交谷子是一个具有创新的科研成果,能够满足干旱、贫瘠地对节水和高效农作物的要求,在全球推广潜力巨大。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完善行业和产品的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陶氏巴西玉米业务收购逐步落地,提升公司在玉米行业的竞争力及研发水平。陶氏巴西玉米业务拥有种质资源丰富,有利于培育更多适合于种植于南美、东南亚、非洲等热带与亚热带地区的玉米杂交品种,交割完成后公司将实现育种材料的互通,快速提升在玉米方面的研发水平,同时推动公司的水稻种子进入巴西南部实验,进而提高公司国内外的研发水平,形成全球化的研发布局。

  3.核心产品推动预收账款大幅增加。公司已实现连续两年三季度末预收账款同比增长90%以上,表明公司的核心产品隆两优、晶两优在市场上认可度极高,销售极好,同时公司大量投入资金研发新品种,16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10%,达到世界一流种企的水平,后续公司将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为公司业绩带来持续的增量。

  4.投资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8.7/36.4/4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1/10.0/12.0亿元,EPS为0.65/0.80/0.9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9.86x/32.41x/27.03,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不达预期,水稻供给侧改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