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5 > 中证寻股台

晨鸣纸业深度报告:晨鸣破晓 一鸣惊人

作者:来源:浙商证券2017-09-17 19:38

  报告导读。

  公司是以制浆、造纸、金融、林业等产业板块为主体,是A 股上市最大的造纸公司。随着环保趋严,公司的行业龙头优势愈发明显。公司17年及未来的业绩维持较高速的增长将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要点。

  文化纸高景气度持续。

  双胶纸、铜版纸自从16年下半年以来,价格持续在高位,目前供给和需求端均较为稳定。

  文化纸随着教辅等下游需求对纸品的要求逐渐提高,双胶纸行业的整合呈加速状况,而铜版纸已整合完毕。文化纸整体的高景气度利于公司这样的龙头。

  白卡纸需求增速依旧旺盛。

  白卡纸的需求分为内需和外销两部分:内需的增速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近8%的增速;外销方面,近几年出口增速保持着近50%左右的较快增速。随着消费的升级,未来替代白板纸将呈加速状态。

  纸浆的自用率仍在持续提升,产品成本优势明显。

  公司当前自给率达到 75%左右,未来两年将有近70万吨的浆投产,目前自产浆和外购浆的成本相差较大,随着后续木浆产能的投放,纸浆自给率的提升,公司的成本优势愈发明显,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租赁业务后续空间大。

  受政策和市场影响,公司主动降低业务杠杆率,现杠杆率为行业前十的租赁公司平均值的一半。当前公司资本金约77亿,随着公司后续资本金的陆续到位,租赁业务的总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60亿,届时资本金和杠杆率有望双双提升,形成规模效益叠加,租赁业务目前余额不到200亿,未来提升空间很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 2017-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7.7亿元、327.9亿元和376.8亿元。同比增长29.98%、10.14%和14.90%。实现公司净利润39.2亿元、46.8亿元、60.9亿元,同比增长94.05%、19.36%和30.07%。对应EPS 分别为2.02元、2.41元和3.1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收入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