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20 > 中证寻股台

保隆科技:自我突破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21 08:49

  [摘要]

  公司以气门嘴、排气系统管件出口业务起家,目前在上述两大细分领域行业领先,我们注意到一方面公司出口业务收入占比逐年下降,折射出国内整车自主品牌崛起过程中公司业务的重新定位;二是近三年公司整体研发支出收入占比达6.04%,位居A股汽车零部件行业前十,汽车电子以及结构件产品布局前瞻,未来持续受益行业电子化以及轻量化发展趋势。

  传统零部件业务稳健发展,但不乏亮点:排气系统管件业务专注OEM市场,下游客户包括佛吉亚、天纳克、康奈可等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具体拆分来看,尾管以及后保管业务受益乘用车装配率的逐年提升,而热端管业务技术壁垒较高,专业化分工以及规模效应下目前产能从一级供应商转移至二级供应商,增速仅次于胎压监测系统(TPMS)业务;气门嘴业务AM市场容量更大,公司在进入全球主要整车制造商供应体系的同时与北美市场主要独立售后流通商保持长期合作,TPMS爆发下带动业务结构调整,毛利率以及价格双重改善。

  TPMS国家强制标准落地在即,3年5倍市场容量:TPMS兼具环保、安全等性能,目前国内乘用车渗透率30%左右,国家2016年9月强制性标准通过技术审查,预计今年落地,规定2020年1月1日起所有乘用车生产必须装配,行业容量3年5倍,公司作为中游模组厂商,借助价格、服务、客户资源等优势,市占率存进一步提升空间,考虑到项目定点到批量生产的周期问题,明年将是最为关键之年。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管理团队分工明确,高管持股,排气系统管件以及气门嘴业务业内领先,稳健发展;TPMS业务在政策驱动下业绩确定性高增长无疑,预计公司17到18年EPS分别为1.41、1.89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39、29倍,公司产品布局(TPMS、环视系统、毫米波雷达、结构件等)充分受益汽车零部件行业电子化以及轻量化发展两大趋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点:原材料价格、汇率波动、纯电动车发展超预期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