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11 > 头条新闻

资金腾挪迹象明显 大消费类值得关注

作者:来源:上海证券通2017-10-11 20:15

  周三(10月11日),沪深两市在继上一交易日回补缺口之后,走势再度分化,沪强深弱格局显著,震荡市迹象明显。沪指日内在上证50的带动下继续上行,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经过上一交易日大涨之后集体回调。整体上,市场题材股全线回调,而防御性品种则领涨两市。板块涨跌幅排行榜上,物流、白酒、饮料涨幅居前,芯片以及5G通信等题材股则领跌两市。市场成交量方面,与昨日整体基本持平。

  物流板块强势崛起,涨价背后底气较足

  众所周知,日内物流板块在众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可谓异军突起,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在“双11”网购旺季到来前,中通快递和韵达快递双双宣布涨价的消息对物流板块的大涨起到了强劲的支撑作用,虽然部分快递龙头盘中冲高回落,但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值得市场关注的是,本次快递业两大巨头的提价彻底扭转了多年来快递价格持续下降的趋势,因而预计此举或将推动快递业后续估值的修复,催化作用显著。

  与此同时,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中通和韵达的双双提价或彻底揭示出,快递业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或基本告一段落,同时鉴于三四线快递公司也今年基本退出市场,行业步入稳定期,新进者威胁尚不足惧,因此分析认为快递巨头涨价的背后底气较足,快递业中长线行情值得重点期待。

  三季报规避周期资源,关注白酒及食品饮料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从盘面的资金流动来看,场内资金短线竞相流出磁体小金属、通信、有色、半导体以及造纸等板块,与此同时,资金也在加快流入白酒、电器、银行、食品加工、水电、饲料养殖等板块。

  此外,从近日周期性资源板块的表现来看,钢铁、煤炭、化工等前期的“涨价”题材也表现欠佳,因此从板块中长线轮动的角度来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认为,三季报行情期间,周期资源等涨价题材或“积重难返”,即使业绩继续向好,短线亦或难有优异表现,但鉴于受“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及“双11”电商促销带来的超预期影响,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包括白酒、乳业、食品饮料以及家电在内的“大消费”则有望兑现业绩大增预期,且或将成为三季报期间市场行情主角。

  收盘观点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日内创业板大跌,主力凭借银行保险托住大盘,短线震荡市当中,创业板和蓝筹涨跌轮动有序,整体上虽大盘指数方面无论涨幅还是风险上均基本可控,但操作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建议涨幅过大的股票建议不追,并主动回避,例如日内造纸、化工都有高位蓝筹股出现破位下行,此外,即使是中小创当中,高位的安凯客车、中通国脉、太辰光等也出现暴跌,这无疑值得市场高度警惕。当然在中小创当中,尚处在相对低位的个股仍在日内出现逆势上涨,例如和佳股份(300273)、法兰泰克(603966)等股票均一度异动,这几个案例均充分表示,当前投资者一定要买低位中小创,切忌追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上涨2天的亚夏汽车(002607)我们今天也提示了抛出为0成本,而众泰汽车和中通客车昨天也提示了卖出,今天全线收阴。连续涨停的海马汽车也打开了涨停,表明汽车整车板块短线行情或告一段落。总之,操作建议上个股方面,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建议投资者关注白酒板块当中半年报利润同比大增,且极具中线白马特征的泸州老窖(000568),此外,食品饮料当中底部迹象明显的贵糖股份(000833)也引起我们的注意。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