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0 > 头条新闻

博友收评:如何看待今日市场反弹

作者:陆泓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20 16:02

  彬哥看盘:如何看待今日市场反弹

  今日两市整体继续延续一种弱平衡的格局,权重股走势依然分化,受益政策的自由贸易概念成为今日市场最大的热点,次新股继续上蹿下跳,资金流向继续不均衡,成交量再一次小幅萎缩,盘面上热点紧紧围绕政策做文章,对于这样的格局来说,下周将很可能会继续维持。技术上看:指数围绕短期多条均线争夺的十分激烈,周线收出十字星,指数继续在一个小箱体做整理,分时图走势平缓,技术看市场短期的这种不上不下走势将会持续,下周行情将依然是一个整理行情。


  股海灯塔:大盘缩量反弹后再回杀

  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不过,日线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缩量反弹无法消化上方的套牢盘,从而抑制大盘的反弹高度;触及34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55日均线(3332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缩量反弹后再反杀。股指受34日均线的顶托出现反弹以后再度向下调整去回补10月9日跳空高开的缺口。


  玉名:市场本月内可能会回补缺口

  本周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指数稳定,个股普跌持续,指数一度尝试回补3357点缺口,个股涨跌比始终保持在1:3以上。技术上,沪指已经保留了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前者是8月28日跳空高开所形成,后者就是10.9日的跳空缺口。玉名认为市场本月内可能会回补缺口。两个缺口方面,前者经过一轮调整后并未完全回补,还有不足1个点的空间,后者的跳空缺口已经不足两个点。


  后知后觉:稳健型投资者观望为主

  今年市场走势从分化到风格转换,有业绩实现能力的个股投资机会将更值得关注。由于市场流动性收缩、包括定增与减持新规在内的监管政策趋严、融资功能下降导致壳价值消失等因素,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出结构化行情,绩优蓝筹股、白马龙头股走势强劲,表现亮丽,而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跌幅较大,市场分化严重。但是三季度以来市场风格出现变化,前期表现较好的个股涨势趋缓或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表现落后的个股逐渐有所表现。展望未来,由于缺乏新增资金,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建议回归到分析基本面趋势的核心驱动因素上,留意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