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7 > 头条新闻

沪指创阶段新高 关注一板块博弈两主线

作者:申玉彬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27 15:14

  中证网讯 (记者 申玉彬) 10月27日,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呈现沪强深弱的分化走势。沪指在银行等板块的推动下再创阶段新高,尾市虽涨幅收窄仍收红,量能略显不足;深市指数表现略微逊色,指数均收阴。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416.81点,涨0.27%;深证成指报11444.52点, 跌0.15%;创业板指报1896.22点,跌0.76%;中小板指报7820.66点,跌0.46%。沪市全天成交2123.77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508.51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银行、家电等指数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白马股、打板、一线龙头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房屋租赁、稀土永磁、4G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之前调整数日的银行板块今日异军突起。广发证券研报指出,监管节奏趋缓且协同强化,供给侧改革利于行业不良底层资产改善,银行业不良反弹趋缓,基本面稳中向好,板块配置价值提升,维持对银行板块的买入评级。东吴证券表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板块整体表现出色,主要支撑逻辑是经济数据企稳向好,银行资产质量企稳带来的业绩改善。从近期经济数据来看,预计三季度银行业资产质量与利润增速将持续好转,三季报业绩改善确定性高,值得继续关注。中银国际证券指出,九月份银行信贷数据依然不错,行业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

  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板块表现依旧抢眼。国泰君安指出,今年A股行情一直围绕消费升级等主题展开。自年初以来,行情已经完成“周期→消费→周期”的轮动,目前正处于第二波周期转向第二波消费的途中。消费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业绩还在继续改善。星石投资指出,短期来看消费具有季节效应,9-12月的消费数据通常高于其他月份,带动消费股通常在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也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根据国外消费股的经验,可以发现消费股的行情是长期的。我国的消费蓝筹,尤其是二线消费蓝筹的涨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仍有广阔的上涨空间。  

  主题指数中,酒类表现依旧出色,涨幅居于首位,显然与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陆续发布的出色的三季报有关。其中,贵州茅台近两日的市场表现尤为出色。  

  周四贵州茅台站上了历史性的600元大关。中行证券指出,对于茅台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业绩还能出现大幅增长,确实给市场很大的惊喜。该股持续上涨的意义已不仅限于对单纯酿酒板块的带动,更大层面上的意义是对白马股、业绩大幅增长股的全面辐射。近期正值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前三季度业绩大增的品种或将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技术面上,沪指全天一直在3400点上方震荡整理。宁波海顺表示,周四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无论是盘中最高价还是收盘价都创出阶段新高,且量能也被释放出来。一旦场外资金看到市场做多的方向确定,那么就会跑步进场。  

  投资策略方面,民族证券指出,坚守价值成长主线,关注大消费板块。同时,博弈改革与创新两条主线,关注油改、生物制药、人工智能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