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3 > 中证寻股台

中国动力:军民动力龙头业绩持续增长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11-06 09:46

  [摘要]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同比增长9.1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07亿元,同比增长21.92%。

  中船重工集团军民用动力业务上市平台,打造中国综合动力服务商龙头,专业整合加协同效应助力业绩稳健增长:公司已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工作,转型中船重工集团军民用动力业务上市平台,从单一化学动力转变为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海洋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力等七大动力业务的综合控股型公司。公司积极推动以军为本、以军促民、海陆并进的业务布局,推进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同时募集资金135亿深耕舰船动力研发生产。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yoy+9.12%);归母净利润8.07亿元(yoy+21.92%)。我们认为目前下游整机商对国产军民用动力的需求将逐步提升,航运市场的景气度回升也将利好公司民品动力尤其是柴油蒸汽动力等,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综合动力服务商龙头,将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大中型及特种舰船动力装置主要总装系统集成供应商,充分受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海洋强国以及海军装备升级带来的机遇,军工业务有望迎来爆发期:我国海军战略将逐渐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加快推进海军战略转型已成为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近期,以国产航母和新型万吨驱逐舰为代表的海军舰艇装备密集下水,表明我们海军将迎来装备量产和升级需求期。公司作为国家重点保军企业,承接国家各类舰船动力装备的研制生产任务。

  2017年上半年,军品收入占比为18%,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军转型及装备升级需求,助力本世纪中叶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规划,军工动力业务尤其是燃气蒸汽、全电等有望迎来爆发期。

  天然军民融合标的,稳步推进化学动力和低速柴油机业务的整合,燃气动力与海洋核动力前景广阔:公司依托中船重工的军工平台,凭借研发及综合配套能力的保证,通过专业化整合,目前处于产业系统集成地位的优势,蓄电池业务为国内唯一一家主流车全覆盖供应商,燃气动力打破国外垄断已开展应用,稳固低速柴油机业务的领先地位,海洋核动动力业务有望在业务上实现巨大突破,拥抱千亿级市场。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化学动力整合,收购火炬科技以及火炬控股在火炬新区建设项目,同时正积极推进中低速柴油机整合,打造谱系完整富有竞争力的低速机企业。公司作为国内海军舰船动力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将借势军民融合和自身研发实力,抢占民用市场广阔空间,为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中船重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有望提速,上市公司体外仍有优质动力资产:中船重工集团董事长表示十三五时期集团资产证券化率由40%提升至70%,中国动力作为集团动力业务上市平台,未来仍有相关资产还将继续整合进去。中国动力董事长表示,未来还可能将“电磁动力”包括航空母舰上的电磁弹射以及未来电磁炮等火器系统注入中国动力,形成囊括“八大动力”的上市公司,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设立电磁发射公司,吸收整合内外部电磁发射业务,我们认为集团资产证券化和资本运作方向和目标明确,院所资源丰富,公司作为科研院所改制注入的典范,体外仍有优质相关动力优质资产,存在注入和专业化整合预期,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和弹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