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6 > 中证寻股台

顾家家居:多品类协同发展+高效管理打造软装巨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2017-11-07 08:27

  [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49.25%;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47.74%;扣非后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27.63%。

  支撑评级的要点三季度营收维持较快增长。公司加大促销投入,三季度收入增速40.49%,虽然较上半年有所回落,但依然维持优于行业的较快增长,体现了龙头企业抗地产周期的韧性。未来在渠道拓展、终端改造、新品类快速成长的带动下,公司收入有望维持高增速。

  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滑,整体净利率较稳定。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6.74%,同比下降5.05%,与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有关。虽然公司加大品牌投入、人员、物流费用也均有增加,但受益于规模效应,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1.18、0.55个百分点。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0.27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增加,导致公司前三季度总体净利率为12.79%,较去年同期略降0.13个百分点。

  多品类协同发展+高效管理打造软装巨头。今年上半年公司沙发收入占比已经降到58.63%,配套产品和床垫占比分别达到15.09%、13.82%,且增速快于沙发,多品类协同发展将帮助公司提升市占率。职业化管理团队、成功的事业部制运作、良好的激励和矩阵管理能力是公司发展迅速的关键,未来将帮助公司突破行业集中度低的瓶颈,打造软装巨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估值公司三季度营收依然维持较快增长,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显现。我们维持2017-1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2.00、2.68、3.38元,维持目标价70.00元,对应17年35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