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7 > 中证寻股台

爱施德:虚商及金融有望高增长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7-11-08 08:32

  [摘要]

  1、电商渠道冲击减弱,产品结构调整迎来新机遇:2012年后终端分销行业受到电子渠道冲击、以及后续电信运营商营改增(终端补贴降低)等因素影响,终端分销行业收入持续下滑,17年在换机潮和新机型的推动下,终端平均单价持续提升,终端分销行业毛利率及净利润逐渐提升。

  2、作为民营分销巨头,紧抓公开市场渠道,维持销量稳定增长。

  作为民营手机分销的巨头,爱施德持续二十年发展传统手机分销业务。近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样大部分来自于手机分销业务,其中近九成都来自于公开市场渠道。随着换机潮和新机型的驱动,以及作为三星S8、美图独家代理和华为荣耀与苹果的主要代理,促使销量稳定增长,且未来增长动力充足。

  3、虚商和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效应扩大,利润变现可期。集团战略布局虚商和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虚商业务切入垂直领域的物联网应用,涉及手表类、家庭养老类、车载监控等不同领域,有望今年实现盈利;随着明年大规模授信,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望明年开始大规模产生利润。

  4、业绩预测:预计17-19年公司业绩为4.12/5.15/5.91亿,对应现价PE26x/21x/18.5x,“强烈推荐”评级5、风险提示:金融政策风险、股东减持风险、虚拟运营市场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