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14 > 股市大家谈

源达投顾:市场超买状态仍需进一步化解

作者:来源:源达投顾2017-11-14 16:25

  周二两市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多次试探5日线支撑,并且午后出现快速跳水,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另外从板块来看,分化明显,以钢铁、煤炭为首的周期股卷土重来盘中走强,并且今日盘中虽有大保险板块的强势表现,新华保险再创新高,也是难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加之前期强势的白酒、家电等大消费个股表现较弱,导致沪指在连创新高后迎来回调。深市三大股指今日表现与沪指无异,虽开盘小幅高开,但是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状态,前期领涨的芯片、5G概念纷纷走弱,盘面上只有上海自贸区、北斗导航、军工等零散热点支撑,没有了领涨的板块,市场人气涣散,调整成为必然,但是也不必过于恐慌,沪指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

  10月份相关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1个百分点;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10月份经济数据相较于上月有所回落,但是同去年相比还是在稳固攀升中,所以不必过于悲观,目前经济仍处于逐步复苏的阶段,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为股市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技术上看,今日各大指数均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指数收出3450点后开始震荡走低,盘中回踩下方5日均线支撑,指数经过前期的六连阳,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短期回调也属于必然,当然市场机遇和风险是交织在一起的,若指数一直上行,那么买点就不好把握,但是目前的调整还没有发出结束的信号,创业板指数则注意下方年线支撑。

  源达收评: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同步开始震荡回调,沪指结束六连阳,下探5日均线支撑,中小创指纷纷收阴,短期来看,调整结束信号不明显,关注明日指数的走势。板块来看,电子元件、医药、白酒、家电等高位白马资金大幅流出,并且市场终结了白马+芯片的黄金组合,市场热点散乱,操作上,关注未来市场接力板块和热点,如短期无明确资金合力方向,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