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20 > 头条新闻

博友收评:绝地反击能否否极泰来?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20 19:42

  股海灯塔:超跌反弹后再度回杀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先抑后扬、震荡反弹。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中小板、电子信息、创业板、计算机、锂电池、磁材概念、通信。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止跌反弹的走势,基本符合前一交易日博文“惯性下杀后阳K线上拉”的观点。21日均线(3402点)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触及日线图布林带下轨反弹的股指有靠近中轨道线(3403点)的欲望。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5日均线和8日均线(3414点)分别勾头朝下,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超跌反弹后再度回杀,股指对3400点是否被有效击破进行回抽确认,然后,再度回踩89日均线。

  2,沪市大盘15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396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休整的信号;因此,认为明天会回落休整,再向上拉起冲击3400点,然后,受到5日均线和8日均线勾头朝下的压制小幅回落,围绕5日均线震荡争夺,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383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现象。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401点和3417点,强压力位是3438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383点,3361点,强支撑位是335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6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显示短线反弹缺乏持续上涨的动能;5日均线和8日均线分别勾头朝下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突破3400点以后再度拉升的幅度越大越可以短线高抛,提防大盘超跌反弹以后再度回杀调整。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