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27 > 头条新闻

券商板块异动或带动反弹 后市存在超跌反弹需要

作者:柴峥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27 16:33

  提示声明: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从趋势投资角度来看,上证综指等市场主要指数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中长期趋势无须过度担忧。临近年底,流动性方面或出现季节性干扰,再加上部分个股存在获利压力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得年底前的市场略显波动,但中期向好趋势未改,价值蓝筹整体并未高估。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中证收评:短期扰动不改中期趋势 先防御后择机布局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27日,沪深两市维持弱势回调走势。其中,上证综指跌近1%,深证成指跌近2%,双双向下方120日均线靠拢,寻求支撑;创业板指早盘飘红,午后回落明显。盘面上,钢铁板块小幅飘红,通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前期强势品种继续回调;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新疆区域振兴、广东国资改革、丝绸之路等概念股逆市活跃。

  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加速上涨后面临一定的技术面调整以及年底考核期临近等。但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优质个股的回调将提供配置机会。操作上宜先防御后择机布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22.23点,下跌0.94%;深证成指报10954.18点,下跌1.92%;创业板指报1760.90点,下跌1.22%;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058.03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256.33亿元。

  热点方面,今日雄安新区概念全天走势活跃,其中四通新材、河北宣工、京汉股份等强势涨停,冀东装备、太空板业、韩建河山等均纷纷走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蓝筹股出现调整,而有着生态规划编制等题材刺激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极有可能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焦点。

  另外,钢铁板块全天逆市飘红,其中三钢闽光涨停,凌钢股份、新钢股份、韶钢松山、新兴铸管、方大特钢等涨幅居前。天风策略表示,11月15日采暖季限产正式开启,继续看好主要限产品种钢铁的基本面。另外,中泰证券分析认为,本月社会库存大幅下降,显示短期供需关系良好。后期主要观察限产执行力度,若严格实施,阶段性将进一步改善钢铁供求格局,产品价格和利润均可以继续上行,板块反弹可以考虑关注三钢闽光、八一钢铁、*ST华菱、韶钢松山、新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宝钢股份、方大特钢等。

  对于A股市场后期表现,中金公司研报分析认为,从趋势投资角度来看,上证综指等市场主要指数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中长期趋势无须过度担忧。临近年底,流动性方面或出现季节性干扰,再加上部分个股存在获利压力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得年底前的市场略显波动,但中期向好趋势未改,价值蓝筹整体并未高估。投资者短期可适当降低仓位,等待更好时机;或将持仓切换至波动较小的龙头板块。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逢低布局相对滞涨或调整充分的白龙马,以及未来成长性明确,有望实现成长股到价值股进化的行业龙头。布局相对滞涨或调整充分的行业龙头,包括但不限于石油、核电、医药、锂电池等板块。特别留意全国乃至全球稀缺的、有竞争力的资产。继续关注消费电子、5G通信等符合产业趋势以及国家政策导向的行业龙头。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