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1 > 中证寻股台

丽江旅游:成长迎来新阶段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7-12-04 08:14

  [摘要]

  事项:

  丽江旅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华邦健康通过增资山峰公司成为山峰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而控股丽江旅游大股东雪山开发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丽江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张松山先生。

  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雪山开发公司。

  评论: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张松山,历时年余国转民预期终落地本次实控人变更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时间节点上略有差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华邦系在二级市场上连续举牌丽江旅游。

  根据2016年年报,华邦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公司14.26%的股权,系公司重要的二股东。虽然大股东直接+间接持股21.54%,但考虑到管委会主要通过直接持有大股东45.64%的股权,同时通过景区公司间接持有5.61%,如果综合直接和间接持股(按照持股比例折算后),华邦实际持股达到21.14%,已经超过管委会按实际持股折算后的累计持股(12.99%)。同时,2016年底,华邦健康的实际控制人已经入主公司董事会。在这种情况下,去年下半年,公司潜在实控人变更预期逐步强化,股价也阶段性表现。但由于今年以来市场风格转换,加之今年来公司实控人变更一直无进展,而云南旅游整治使公司基本面承压,导致公司今年4月以来股价持续调整,相关预期也有所弱化。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