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4 > 中证寻股台

康尼机电:多元化业务驱动业绩上行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12-05 08:08

  [摘要]

  ■收购龙昕科技获证监会批文,切入3C领域提供发展动力:公司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发行股票收购龙昕科技如期获证监会批文,并购事项进展顺利。龙昕科技在手机表面处理和仿金属机壳领域居行业龙头地位,塑胶、玻璃、陶瓷表面处理技术成熟且良品率较高,主要客户包括OPPO、VIVO、华为、TCL、三星等一流厂商,在手订单饱满。公司收购龙昕科技进军3C精密结构件检测业务,发展“轨交+新能源汽车+3C”多元化发展格局。

  此次收购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及龙昕管理层股份锁定期均为五年,有助于长期稳定公司管理层团队,奠定未来发展动力。龙昕科技未来三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2.38亿元、3.08亿元和3.88亿元,并购完成后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随着未来手机无线充电叠加5G通信崛起,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稳居轨交门系统龙头地位,受益城轨主业交付高峰:据公司公告,公司作为轨交门系统龙头企业,城轨车辆门系统占主营收50%,国内市占率长期保持50%以上,主要提供城轨车辆门系统、站台安全门系统、连接器等产品及维修服务。

  随着城市轨交审批权下放,明年地铁车辆进入交付高峰,预计“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里程将超5000公里,到2020年运营总里程将达6000-7000公里,复合增速超过20%,未来三年将进入地铁车辆交付高峰,增速30%以上。公司将受益于交付高峰业绩实现突破,此外高铁招标加速重启也将继续驱动公司发展。

  ■加大研发投入创新,适度跨界实现多元业务发展:公司紧紧围绕“机电一体化”核心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提供精密制造装备产品,其中包括电动工具零部件产品、汽车零部件及高端制造装备三个业务方向。公司依托连接器技术和孵化成果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充电连接总成、高压输配电总成(车内)以及新能源公交车门系统等,客户覆盖比亚迪、奇瑞、吉利、上汽、广汽等新能源品牌车企。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控磨床已完成开发、调试工作,未来实现高端制造装备领域的突破。而传统汽车的零部件公司未来也将不断投入研发,成为未来公司盈利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龙昕科技,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2.68亿元、3.63亿元、4.09亿元,EPS为0.36元、0.49元、0.55元,对应PE为41倍、31倍、27倍,根据龙昕备考业绩,预计并表净利润5.06亿元、6.71亿元、7.97亿元,对应2018年PE为22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动车组、城轨招标采购低于预期;龙昕科技承诺业绩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