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5 > 中证寻股台

远东传动:业绩有望厚积薄发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渤海证券2017-12-06 08:21

  [摘要]

  投资要点:

  国内非等速传动轴龙头,加快拓展国际市场1)公司是国内非等速传动轴龙头,具备年产600万套非等速传动轴的生产能力,客户涵盖国内主要重卡、中轻卡、工程机械和客车制造商,包括陕汽、上汽通用五菱、福田、柳汽、江淮、江铃、三一重工、中联重工、徐工、柳工、宇通等,客户资源丰富优质。2)公司在保证国内优势市场地位的基础上,加快拓展国际市场,现已通过Volvo商用车配套认证,目前公司出口以美驰、VOLVO等OEM市场为主,同时加快推进售后市场项目;另外,公司北美轴叉项目已于2016年底通过PPAP,为后续出口业务放量奠定基础。

  受益重卡和工程机械市场复苏,业绩厚积薄发1)据中汽协统计,2017年前10月重卡(含半挂牵引车)销量达96.34万辆,同比增长达70.28%,呈现快速复苏态势,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治超新政导致单车运力下降,公路运费提升,刺激了6×4牵引车需求;二是2010年左右销售的货车已进入更新周期;三是随着中西部地区加大基建投资,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带动工程类重卡需求回暖。2)公司重卡和工程机械传动轴市占率分别超50%和80%,充分受益于下游重卡及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增长,根据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1.70-2.22亿元,同比增长45%-90%。3)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纵深推进,沿线国家基建项目不断增多,为我国重卡和工程机械开拓海外市场创造了新机遇,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国内重卡和工程机械产量将保持平稳增长,为公司业绩稳定提升创造了先决条件。

  加快发展乘用车业务和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1)相对非等速传动轴,乘用车用等速传动轴技术壁垒较高,市场规模大,毛利率也较高,是公司实现战略转型的重要方面,公司不断加大等速传动轴的研发力度,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并已建成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后期相关产品有望实现对主机厂的批量供货。2)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契机,加快发展新能源物流车和客车传动轴产品,新能源汽车传动产品相对传统汽车扭矩要求较大,产品单价和毛利率相对较高,目前公司已实现对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的批量供货,后续供货力度有望不断增大。3)公司积极实施“远东制造2018”战略,加快推进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并积极推进在智能制造、军工、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方面的发展,后续多元化布局值得期待。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